精品闽菜推荐 软炸荷兰豆

2015-08-04来源 : 互联网

软炸荷兰豆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荷兰豆性平、味甘,具有和中下气、利小便、解疮毒等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除呃逆、止泻痢、解渴通乳、*便秘。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其种子粉碎研末外敷可除痈肿。与糯米、红枣煮粥食用,具有补脾胃、助暖去寒、生津补虚、强肌增体之功效。在福建地区,软炸荷兰豆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闽南菜。

主料:荷兰豆500g、基围虾100g

辅料:姜适量、鸡精适量

软炸荷兰豆做法

1. 虾去头去壳去脚去虾肠,背部横向改刀切至*尾相连,把虾尾从打开的背部穿过去,就成了一朵花了。

2. 热油锅爆香姜丝把虾仁炒至变色成形,装盘备用。

3. 下油爆香姜丝,把摘去边角的荷兰豆下锅炒半分钟,放入少许盐,倒入高汤或水少许,盖锅一分钟中小*煮开,再倒入虾仁翻炒五秒钟, 可上锅摆盘。

小贴士

切记,荷兰豆极容易熟,不要煮久,看到变色时,就关*可以上锅了,油温的余热还能让它变得更熟,过熟豆身会较软,营养流失,就成一堆垃圾了。

以上就是关于软炸荷兰豆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