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闽菜推荐 蒜子烧黄鲴子鱼

2015-08-04来源 : 互联网

蒜子烧黄鲴子鱼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黄鲴子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黄鲫鱼药用价值**,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尤其是活黄鲫氽汤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药物不可比拟的作用。在福建地区,蒜子烧黄鲴子鱼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闽南菜。

主料:黄鲴子鱼2条

辅料:大蒜头2个、葱姜蒜适量、辣椒适量、盐糖适量、料酒醋适量、鲜抽酱油适量、六月香豆瓣酱适量、淀粉适量、鸡精适量

蒜子烧黄鲴子鱼做法

1.把鱼整理干净,在鱼背上横切几条,拍上干淀份.

2.大蒜子去衣洗净拍松.

3.鱼放平底锅煎成两面焦.

2.4.放料酒,盖锅盖闷20秒左右(去腥),放下蒜子

5.放1小碗清水,放姜,辣椒,盐,糖,醋,鲜抽酱油等调料,大*煮8分钟左右.

6.放1调羹六月香豆瓣酱,再煮3--5分钟.

3.7.煮的过程不要翻鱼,为防沾锅底,轻轻摇动锅柄就可.

8.放鸡精,葱.

9.连锅端起,倒入大盆,就OK了!

4.味道真好!

5.蒜子也好吃!

小贴士

喜欢辣的可以多放辣椒

以上就是关于蒜子烧黄鲴子鱼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