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特色 尤溪卜鸭

2015-08-0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尤溪地区生产卜鸭,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因此,尤溪卜鸭早已成为一道闽南地区的名菜。当地逢年过节、婚寿喜事,一般都要熏制“卜鸭”以招待宾客。

所谓“卜鸭”是用米及茶叶熏制而成的鸭子。鸭身呈牙黄色,油光闪亮,香气扑鼻,蘸以蒜头醋(蒜泥、香醋、酱油、白糖、味精比例混合)佐酒,风味十足。

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这道闽南名菜的做法!想要一品尤溪卜鸭风味的朋友,一定要跟着小编一起学哦!

用料

主料:鸭肉1250克

辅料:大米100克 茶叶25克

调料:食盐50克 味精5克 猪油(板油)25克 高汤100克 水适量

尤溪卜鸭的做法

1.用精盐25克鸭的腹腔内,入白水锅煮熟盛起,趁热在鸭身上均匀地抹上约15克精盐。

2.将鸭放在铁线网盘上,盖上锅盖,盖边缝隙用湿布围密。

3.在锅底中间部烧*,使锅内的大米和茶叶缓烧成烟,熏透全鸭。此步骤是关键的一步,如何判断烟熏的成色恰到好处。观察的方法是:待锅盖缝隙处冒出的烟气由白色转为黄色时,即可掀盖出锅,放在大盆中。

4.用热鸭汤约100克,加入精盐10克、味精5克调匀,倒入鸭腹内,浸渍约2小时。

5.倒去鸭腹内汤汁,切块装盘,带蒜头醋一碟上桌。

菜品特色

鸭身呈牙黄色,油光闪亮,香气扑鼻,蘸以蒜头醋(蒜泥、香醋、酱油、白糖、味精比例混合)佐酒,风味十足。

标签: 闽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