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家常菜推荐 爽口黑木耳

2015-12-02来源 : 互联网

爽口黑木耳是东北汉族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名菜之一,属于东北菜系。木耳中的多糖体能分解肿瘤,所以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而这种多糖体也具有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发生。木耳中的了磷脂质,对脑细胞有营养作用,因此木耳是很好的补脑食品。木耳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食**果,所以是各种现代文明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病人的**食品。在中国东北地区,爽口黑木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东北菜。

主料:水发黑木耳(一把)

辅料:姜5克、盐3克、香菜 (3-4根)杭椒 (3个)、朝天椒/小米椒 (1个)

爽口黑木耳做法:

1、*先取一小把干木耳,用清水泡发,现在天气热,用时大概20几分钟我选的是无根厚木耳。因为不需要剪掉根.另外这个木耳泡发后肉质厚,口感好。嘻嘻,我不是做广告哟。

2、然后用锅烧开少量清水,待水开后将泡好的黑木耳放进去 煮大概3分钟左右,捞出,用冷水冲凉。

3、 然后可放冰箱冷藏 这样凉的比较快些

4、趁木耳冷却过程中,将香菜切成末,杭椒,朝天椒分别切小段。呵呵,凑成个配料拼盘。

小贴士

1、调料市场有售袋装野山椒,用超市瓶装,如果水少不能没住木耳,需要随时翻动,使其入味,白糖和米醋的调味需要适当改变分量;

2、野山椒水有咸味,再放盐,需要边调味边放;

3、做爽口木耳,用小木耳比较合适。

以上就是关于爽口黑木耳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