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鲁菜推荐 南煎丸子

2015-12-02来源 : 互联网

南煎丸子是山东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鲁菜系。南煎丸子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在山东地区,南煎丸子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鲁菜。

主料:猪肉馅260克、荸荠5个、鸡蛋1枚、黄瓜1/2根、

辅料:植物油25毫升、生抽1汤匙、老抽1/3汤匙、精盐3克、玉米淀粉52克、水淀粉2汤匙、料酒2汤匙、葱1段、姜1块、白糖1/2汤匙

南煎丸子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将三肥七瘦的猪肉剁成肉馅,水发黄花菜掐去老根,焯水投凉挤去水分切段、木耳撕成小块焯水投凉备用。荸荠去皮洗净用刀拍一下,斩成细颗粒,葱姜切丝,用料酒泡一下,再加入凉开水泡15分钟。黄瓜洗净切片,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投凉,控净水分,加入精盐、味精、香油拌匀待用。

3.将肉馅收入大碗中,加入葱姜水、精盐、味精、生抽、老抽、鸡蛋、玉米淀粉、白糖、荸荠。

4.先搅拌均匀,再顺时针搅动,直至肉馅发粘有劲为止。

5.平盘底部涂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把挤成的丸子码入盘内。

6.净锅坐*,加入25毫升植物油晃匀,当油温升至4成热时,下入丸子。

7.丸子在锅里定型时,用手勺把丸子压扁,并晃动炒锅。

8.当底面煎至金黄色时,滗出多余的植物油,大翻勺,再煎另一面,并用手勺继续按压丸子,使其变扁。

9.当底面定型时,烹入葱姜水、生抽、捞出、精盐、白糖、开水烧开,小*煨一会。

10.另起一锅,舀入丸子原汤,下入木耳、黄花菜烧开,勾芡。

11.将木耳黄花菜倒入盘中垫底。

12.丸子的锅中再加入适量的开水、酱油,小*煨制丸子,丸子熟透时,用平盘将丸子铲出,放在木耳黄花菜上面,用黄瓜片围边。锅中汤汁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搅匀,浇在丸子上挤成。

小贴士:

1、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

2、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

3、忌与乌梅、桔梗、黄连、小荞麦内食,易使人脱发。

4、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芜荽同食

以上就是关于南煎丸子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