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之推荐 小炖肉

2015-11-24来源 : 互联网

小炖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一道家常菜。猪肋条肉含蛋白质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多。肉类食品含蛋白质是**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小炖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那么小炖肉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小炖肉做法。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稍肥一点,500克左右

调料:酱油50克,八角3克,大葱5克,姜3克,腐乳(红)20克,盐5克,白砂糖3克,料酒10克。

小炖肉做法

1. 将带皮五花肉刮毛洗净,切成七分见方小块;

2. 坐锅,先用开水将肉烫一下,去除血沫,控出;

3.   坐锅,先下糖,炒成糖色,把肉下锅搅拌上色,下料酒、酱油、酱豆腐(豆腐乳),放盐、下葱、姜、大料,见开后打开,旺*烧开,移微*炖烂,连汁盛碗即成。

小贴士

切肉时**3分瘦2分肥,*好带皮。

以上就是关于小炖肉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