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客家菜推荐 客家卤肥肠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肥肠是湖北等省市的一道汉族传统佳肴,客家卤肥肠主料为猪大肠,色泽棕红,油润光亮,鲜美可口,肥而不腻。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适合于2-3岁婴幼儿食谱。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为你解开这道菜的神奇面纱。

主料:大肠头4条、嫩姜丝50g

辅料:葱段2支、辣椒碎1条、带皮蒜头12粒、八角1粒、酱油3、杯糖1/2杯、黄色四号色素少许、味精1茶匙、白梅粉1/4小匙、酒1/4杯

客家卤肥肠的做法

1. 将猪大肠油脂剥除,翻面(用筷子顶住,一头将大肠往后推,直到看见另一头再抽出筷子即可)用盐、面粉搓洗2次,以汽水搓洗后,再用清水洗净,放入滚水中煮约5分钟,捞出后洗净,用冷水沖凉备用。

2. 起油锅,爆炒葱段、辣椒、蒜头、八角后,放入其余卤料烧开后,再加入作法1大肠,以中小*卤约2小时,取出后切块排盘,再淋上少许卤汁。

3. 食用时,搭配少许嫩姜丝,风味更佳。

小贴士

剩余的卤汁还可以炒菜,冒菜,做*锅底料。

标签: 客家卤肥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