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之养颜红豆沙

2012-12-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且寒冷,在饮食上的需求显然也是跟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我在饮食上也做了适当的调整。每到冬天,气温一下降,天一冷,我就能想起红豆来。就如同夏天,天气一热我就不自觉能想起绿豆来一样。在寒冷的冬日里,灶上熬一锅红豆沙,暖暖的喝进胃里,整个人都感觉暖和起来。煮好的红豆沙还可以用来包豆包,或者把做好的豆沙,冷冻在冰箱中,随吃随取。取出来的豆沙,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开后调入冰糖即可喝上温暖热乎的红豆沙甜品啦。

红豆的营养丰富,食疗可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比如润肤养颜就是红豆的一大特点。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自身的新陈代谢会随之降低,面对空气污浊的外界环境,自我**能力大不如从前,所以贴面膜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现在的保养办法就是吃和敷同步进行,真正做到敷食同源。

现在冬天,我习惯洗完热水澡,陷在沙发里,来一杯“温暖牌”红豆沙,再敷一张赤豆面膜,里外兼修,双管齐下。这面膜中富含赤豆养白精华,滋养肌肤的同时有效淡化黯沉,净化肌肤的杂质与瑕疵。别的咱不知道,但对吃的东西,咱还是比较了解的哈。咱一边吃着,一边敷着,由内而外滋补美容,也为肌肤补足营养,提亮肤色,呈现自然健康的白皙。

原料:

红豆200g、清水1L、百合少许、冰糖适量。

客家菜之养颜红豆沙 做法步骤:

1、红豆用清水浸泡一晚。

2、泡好的红豆放入煮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烧开后转小*焖煮30分钟。(如果用的是不是闷烧锅,可以直接小*加热1小时,待红豆壳破,豆沙流出即可。)

3、把煮好的红豆内胆锅放入焖烧锅中、盖上盖子焖煮2小时,如果是晚上煮好的话,可以放入焖烧锅焖一夜。

4、煮至红豆壳破,豆沙流出,捞出豆子,冷却至室温。

5、碗中放入双层屉布,把锅中煮过的豆沙汤,倒在屉布中。

6、揪起屉布四角,用手挤掉多余清汤,留下细腻的豆沙、把保鲜袋裁开,把挤过水的豆沙放在中间。

7、揪起四角顺着一个方向拧紧,再松开就可以得到图中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