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 粉葛豆鼓粥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感冒了,不要着急吃药,因为是药三分毒,食疗是*佳的*疗方式。喝一碗热腾腾的粥可以帮您缓解感冒症状。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感冒时多喝热粥有利于肠道消化,发汗发热。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粉葛豆鼓粥、薄荷粥都不错。

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红萝卜马蹄粥,做法: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功效: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薄菊粥,做法:薄荷、菊花各9克,桑叶、淡竹叶各6克。水煎,沸后5分钟,去渣取药汁,加入粳米100克煮粥。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薄菊粥功效: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加粳米、菊花、桑叶、淡竹叶制粥,对新感风热者*适宜。

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粉葛豆鼓粥,做法:准备10克粉葛根、10克淡豆鼓、3根葱白茎、10克麦冬、50克粳米。*先将粉葛、淡豆鼓和麦冬都放进砂锅当中,然后再加500毫升清水,然后煮沸5到10分钟,取汁液,再将汁和洗净的粳米一起煮粥,在即将煮好之前将葱白洗净切好放入即可。风寒感冒吃什么粥好?粉葛豆鼓粥功效:此粥中的材料有助解表祛邪,还可养阴和胃,适合风热感冒患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