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搭配最好的十种谷类 山药百合菠菜

2015-11-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美食种类又是多种多样,而现代人在美食的选择上会更加重视其养生之道。那么,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是哪些呢?如鸡蛋、鸭肉、山药、百合、菠菜等等。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下面做了详细介绍。

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鸭肉+山药作用: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瘦肉+大蒜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鸡蛋+百合作用:滋阴润燥,清心安神。原理:百合能清痰*,补虚损,而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补阴。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鱼+豆腐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儿童食品)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猪肝+菠菜作用:防治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叶酸食品)和铁(铁食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养生搭配*好的十种谷类:羊肉+生姜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

标签: 养生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