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香蕉的神奇功效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香蕉不仅富含丰富的钾元素,还有丰富的叶酸以及亚叶酸,这些营养元素可以**胎儿神经器官的去正常发育,还可以避免胎儿出现脊柱裂等严重畸形的现象。香蕉的神奇功效对于孕妇来说好处多多!

吃香蕉可以预防孕期抑郁症

食用香蕉,可以促进大脑神经改善情绪、减轻疼痛的5-羟色胺,这种物质可以有效改善孕妇的心情,减少可以引起不良兴趣的激素的分泌。当准妈妈心情不佳时,可以吃一些香蕉,说不定就可以让不良情绪消失!

帮你降血压

香蕉中的钾离子可以抑制钠离子的作用,阻止钠离子造成的血压升高,还可以减少损伤血管。准妈妈吃香蕉,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发生。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脂肪含量低,基本不含胆固醇,是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之一。

解决便秘问题

孕妇因为各种原因,很容易出现便秘问题,香蕉中含有的果糖和纤维物质,有良好的通便功能,不仅如此,香蕉还有助消化的作用,提高孕妇的食欲。吃香蕉还可以降低胃酸,促进胃粘膜细胞的生长,帮你保护好你的胃。

吃香蕉好处多,而且吃法也有很多,帮你介绍两款很适合准妈妈吃的以香蕉为主料的美食。

1、香蕉薯泥

食材:香蕉1根、土豆1个,草莓蜂蜜适量(如果没有草莓,可以不添加,或者用其他应季水果代替)

做法:土豆去皮蒸熟,放凉后,和去皮香蕉一起压成泥,混合均匀。摆上草莓,淋上蜂蜜调味,即可食用。

2、香蕉薄饼

食材:香蕉1根,鸡蛋1个,面粉300克、少许葱花、少许盐。

调料:白醋2小匙、白糖1小匙、盐少许,调制好备用。(可根据自己口味酌情加盐)

做法,香蕉去皮捣成泥,加入打散的鸡蛋,加入水和面粉,调制成面糊,再加入少许葱花、一点盐,搅拌均匀,就可以摊制了。摊好的小饼,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料汁吃。如果喜欢直接吃,可以不调制调料。

香蕉虽然好,但是也有食用禁忌,尤其对于孕妇,要格外注意以下两点。

香蕉可以加快肠胃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如果空腹食用香蕉,很容易增加心脏的负荷,严重时会出现心肌梗塞,孕妇一定不要空腹吃香蕉。

香蕉适合燥热的人吃,但是如果孕妇本人体质偏虚寒,比如胃寒的孕妇,不建议直接吃香蕉,可以把香蕉经过蒸煮,或者制成像文中提到的香蕉小饼,退去香蕉的寒性在进食。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很多,吃法更多,而且香蕉美味香甜,实在是孕期水果的*佳选择之一。如果心情不好,或者便秘,亦或者是近期血压有点升高的孕妇,不妨吃一点香蕉,但是凡事要有度,不要贪吃哦!

标签: 孕妇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