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酿菜:客家酿苦瓜怎么做

2013-04-17来源 : 互联网

客家酿苦瓜怎么做?客家酿苦瓜属于客家菜谱,主要原料是苦瓜、鸡肉;工艺是蒸,制作简单。今天,3158美食小编**菜客家酿苦瓜,教大家客家酿苦瓜怎么做,如何做客家酿苦瓜好吃。

酿菜在客家菜系中*为常见,而酿豆腐、酿茄子、酿苦瓜则被称为“煎酿三宝”。清蒸而出的酿苦瓜咸鲜脆嫩,清淡爽口,苦瓜香气诱人,微苦鲜香,不但有清热解毒、明目败*、开胃消食之效,还因为它是蒸菜,吃了可以暖胃益气哦!

客家酿苦瓜的原料:苦瓜

配料:鸡肉

调料:姜、葱、盐、酱油、五香粉、油

客家酿苦瓜的做法:

1. 葱,姜洗净,切末;

2. 将鸡肉剁茸,加葱,姜末、盐、酱油、五香粉、熟油调匀成肉馅;

3. 苦瓜洗净,去籽,切成段;

4. 将调好的肉馅塞入苦瓜中摆放在盘子上,入蒸锅蒸10分钟取出,上面放*腿丁装饰即可。

客家酿苦瓜特点:

1、嫩滑清香,清热解毒。2、鲜香微苦,营养丰富。3、肉类的高蛋白和蔬菜的高纤维的搭配,形成了一道既美味又有营养的菜肴。

美食禁忌:

苦瓜不要一次吃得过多,同时因为苦瓜性凉,所以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