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舌三日的小炒腊猪肝

2012-12-10来源 : 互联网

冬日里,总是对腊味念念不忘,其实北方没这东西,这不是来了南方多年,入乡随俗了么。只要进入冬天,少了那股子腊味特有的干香味儿,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少什么呢?对了,就是家的味道冬季不可少的特色腊味:饶舌三日的小炒腊猪肝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同班四川的女同学,每次寒假回来都回带几截儿腊肠回来,然后切成一片片儿的,分给大家吃,估么每人也就能吃到那么一、两片儿吧,每次咂巴着嘴回味的时候,都特羡慕这位同学。也就是从那时候儿起,我才知道还有腊味这么美妙的滋味。

提起腊味,不知道为什么,总让我眼前浮现老人们在阳台上晾晒风干肉、鱼、鸡、鸭,盼着过年的喜庆祥和画面,大概就因为这“传统”俩字儿吧。腊味是中国民间的传统食物,历史也不短了,早在周朝的《周礼》、《周易》中已有关于“肉甫”和“腊味”的记载了。

我国中部往南的地带,其实有不少地方都有冬季晾制腊味的习俗,但不同地域的做法儿不同,味道也不一样。我*早吃那位四川同学的,是麻辣味的,而且是熏制过的。广州的腊味偏甜一些,而且略微有那么点儿酒香。湖北的腊味则偏咸,且不会熏制。

我这腊猪肝就是来自湖北的,虽然腊味家家会做,但腊猪肝可不是家家都有的。这算是我的特殊福利,因为我喜欢吃肝,所以细心的公婆,就连这一年一次的腊味,都会特意晾几条腊猪肝,专门给我留着冬季不可少的特色腊味:饶舌三日的小炒腊猪肝

与新鲜的猪肝相比,腊猪肝更有嚼劲儿,而且多了那股特殊的香味儿,与辣椒同炒,吃着*有滋味儿。

主料:

腊猪肝1/2块

配料:

红椒1个、蒜苗1根、黄瓜1/2根

小炒腊猪肝做法步骤:

1. 腊猪肝、黄瓜、红椒分别切片,蒜苗切段;

2. 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腊猪肝;

3. 炒至腊猪肝变色,放入黄瓜片;

4. 翻炒一分钟,放入蒜苗和红椒,炒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