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之驱寒祛湿韩式泡菜豆腐汤

2012-12-07来源 : 互联网

已经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了,阴冷而潮湿。这时候一碗暖暖的韩式泡菜豆腐汤*能满足需要了,因为泡菜豆腐汤本身就有驱寒祛湿的功效。

在韩国,泡菜汤在家庭餐桌上可以说是人气*高的一种汤,是每个家庭都常做的。一锅泡菜汤,总能给人一份温情脉脉的情怀。韩食料理中的汤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汤水居多,只喝汤;另外一种是汤中料很足,喝汤也吃菜,喜欢的话还可以泡饭。泡菜汤属于后者。

泡菜汤中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或者就看看你手边有什么。所以有时候,它也是处理少量剩余食材的好选择。当然,做成成品后,建议尽快吃完,不要过夜。选择容易入味的食材,吃起来更有感觉。比如金针菇,咬下去后裹在里面的汤汁就会溢满口腔,有嚼劲又入味,是我特别喜欢的感觉。

食材的选择个人随意,但豆腐是必备的,因为是泡菜豆腐汤啊。关于豆腐的选择,也可因个人喜欢而异。嫩豆腐、老豆腐,口感各有千秋。如果用老豆腐,还可以事先切薄块,用平底锅放油煎至两面金黄,有点脆的程度,口感会又不同。总之,你的喜欢*重要

虽然韩式泡菜汤并不拘泥一种做法,也不拘泥于哪些食材,但泡菜豆腐汤好吃的秘诀是同一个,即汤水是用第二次淘米的水做的。因为用淘米水做出的汤味道才更浓郁,而且更有营养。

材料:

韩式辣白菜1卷、五花肉适量切片、豆腐1块、西葫芦半根、金针菇1小把、土豆半个、韩式大酱1汤勺(如果喜欢辣,可是适当加韩式辣酱)、葱姜蒜适量、盐适量、淘米水适量。

韩式泡菜豆腐汤做法步骤:

1、豆腐切成厚约0.5cm的厚片(嫩豆腐不易操作,切大些没关系),辣白菜切成小块备用,五花肉、西葫芦和土豆切片备用。大米清洗一次后再放入清水,用手搓洗大米后留下的第二轮淘米水备用。

2、锅中倒少许油,放入蒜和姜丝炒香后放入五花肉煎出油,放入辣白菜翻炒均匀。

3、韩国大酱和淘米水混合均匀,放入锅中,加入西葫芦片和土豆片,煮开后转小*约10分钟左右,放入金针菇和豆腐,煮至入味后即可离*,根据个人口味用盐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