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味煲仔饭

2012-12-06来源 : 互联网

腊味煲仔饭是广东的特色美食,在那暖暖的砂锅里面有饭有肉有菜,那种由煲仔带出的特有饭味,令人食欲大增。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腊味煲仔饭

1.先将广东腊肉和腊肠用热水泡两分钟,洗净;腊肠切片待用;腊肉蒸半个小时再切片;

2.大米提前1小时用水泡好淘净,和清水一起放入砂锅(米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1.5),

大*烧开后,转中*煮约5分钟。

3.等到米饭的表面出现疏松的小洞的时候,迅速将腊肠和腊肉放在饭上,盖好锅盖转成小*焖约10分钟,关*,洒上葱花,用砂锅自身的余热再焖约15分钟。

4.淋上生抽,拌匀就可以享用啦。

腊味煲仔饭小贴士

1.大米一定要先泡过,将芯泡透,这样可以熟的快,不会出现夹生和糊的现象。

2.腊肠腊肉的时机特别重要,广东人叫这个时刻为“饭下眼”,就是米饭表面出现很多“小洞”的时候,就要放上腊肉等配菜一起焖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