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妙招巧做香暄发面饼

2012-12-06来源 : 互联网

以前每到周日才做发面饼,因为做起来比较麻烦,而且用时长。特别到了冬季,如果家里暖气再不好,做发面的面食,所需要的时间几乎是夏天的双倍。我看了天天饮食俞世清师傅做的发面饼,又省事又省力,而且用时短,从发面到吃上饼只需要30分钟。今天我给老公露了一手,他吃了我做的发面饼,赞不绝口:“这饼又香又软,好吃好吃!今天你怎么用这么短的时间就做好了?”呵呵,我告诉老公,发面有窍门,烙饼有技巧啦。我把俞世清清师傅快速发面的经验与我个人烙饼技巧相结合,总结出快速发面的窍门和烙饼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标准面粉(也就是普通面粉)500g

调料:

食用油、精盐

一、发烫面

说起发面,传统做法是用面肥制做发面,培制面肥需要2-3天。如果使用酵母发面,发酵的时间至少也要2-3个小时。我试用了天天饮食栏目俞世清师傅的快速发面的窍门太好用了。要想在30分钟之内完成从发面到把饼烙熟的过程,关键在发面上:

1.将2小碗面粉(正好500g)倒入盆中。

2.在面粉里加1勺多点的泡大粉,散在盆中面粉的一端。

3.在没有散泡大粉的一端,约在整个面粉1/3处倒入开水烫面。4.边倒入开水边用筷子将面活成疙瘩状。

5.把剩余的面粉,加点凉水一起用筷子活成疙瘩。

6.然后用手活成软硬合适的面团,既不能太硬,又不能太软。因为面硬了,做出饼的皮也就硬,口感不好;面软了,饼就不容易起层。

7.把活好的面用布或是锅盖盖上,静止醒15分钟。这样发出来的面,就能达到传统发面暄软的感觉了。

这种方法发面,又省事又省力,用时短***。

二、做饼

1.把面团擀成圆形。

2.在面上均匀刷食用油。

3.从面团的一端开始卷起。

4. 从已卷好的面的一端再卷,卷成圆形。

冬季妙招巧做香暄发面饼

冬季妙招巧做香暄发面饼

三、烙饼

1.先大*把锅烧热后,改小*。

2.在锅里不加油的情况下,将饼放入锅中。加锅盖,先大*把锅加热后立即改小*,约1-2分钟打开锅盖,看面饼有点发,就把饼翻过来,在饼面上方刷上油,等20秒把饼翻过去,再在饼面上刷上油(二面都先烙后刷油,把饼整个面刷均匀了)。

3.之后每隔20秒翻一次饼,至到面包二面金黄暄软了,就出锅。

四、吃饼方法

把出锅的饼用双手对捏几下,然后切成块,在饼层芯里摸上甜面酱,夹上根黄瓜条、几段香葱,你就可以品尝美味了,口感酥香暄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