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的做法——苏菜做法食谱

2012-09-07来源 : 互联网

苏式熏鱼,地道的江南传统名肴,味道是甜的,甜得如同吴侬软语,甜中,又是带着咸,咸中带着鲜。可做冷拼也可入汤进行调味之用,外观呈琥珀色,滋味醇厚,入口软绵紧密,香脆鲜甜。那么熏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熏鱼的做法:

第1步把鱼切块,用葱,姜,黄酒,细盐,腌2小时入味

第2步油烧至中热,下鱼块,炸倒表面稍有黄色就捞出


第3步等锅内油烧至快冒烟时,再下炸过得鱼块复炸,至呈金黄色,口感硬脆时捞出

第4步锅内留少许油,放葱姜、大料、桂皮,茴香、草果、香叶爆香,再将腌鱼料全部倒入,视咸淡程度加入适量的盐,与全部的糖,加水

第5步随即放入鱼块,大*烧开后,小*炖1小时左右,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就行了。


熏鱼,配以各种天然香辛料,先炸后煨纯手工制作而成。逢年过节,桌上必是会有这道美味的!

更多苏菜做法大全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