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潮州肉卷的做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潮州肉卷,馅料随意,花样繁多。有鱼肉的、猪肉的,有萝卜的、香芋的,通常都用豆皮包裹,鲜嫩弹牙中带有淡淡的豆香。

肉卷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焖或者炖菜、打*锅。更多的是切片后炸或煎着吃,这种吃法也*香。

图片中的肉卷看上去不够紧,一是因为面粉加的少,二是刚出锅就切片,放凉后再切就会整齐很多。

潮州肉卷的做法主材:前腿肉

潮州肉卷的做法配料:鸡蛋、白萝卜、面粉、粘米粉、葱、姜、海米、海米油

潮州肉卷的做法调味料:盐、生抽、蚝油、花椒粉、胡椒粉

油炸海米的做法在这里:油炸海米

1、肥瘦肉剁碎,按个人口味调好肉馅。具体可以参考:干炸丸子

2、白萝卜切丝,加少许盐腌制15分钟,稍捏一下水。

3、萝卜水可以分镜加入肉馅中,每次都要搅拌吸收后再加下一次,搅至肉馅上劲后,加入面粉和粘米粉,加入*后一次的萝卜水一起拌匀。加葱花拌匀。

4、捏水后的萝卜丝略剁小段,加海米油拌匀后加入肉馅中。

5、整张豆皮从中间剪开成二个半圆,在一侧放上肉馅,整理成条,小心卷起,尽量卷紧点。

6、依次做好所有的肉卷,排入抹油的蒸笼中,蒸锅水开后蒸约20分钟,凉透后切片,入锅煎或者炸至两面金黄*好吃。

潮州肉卷的做法贴士:

1、肉馅调制的口味我这里没有详细说,可根据个人口味,也可以参考我给的链接。

2、面粉和粘米粉的比例大概各半,如果没有粘米粉可**用面粉,不过有粘米粉煎后口感会更好。

3、豆皮很薄,卷好后要马上蒸,否则时间长了容易烂。

4、我蒸的时候排的太紧,有点粘,要注意留空。

标签: 潮州菜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