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冻肉的做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自制皮冻,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凉菜,并且口感很Q很滑。 肉皮在去掉油物之后,是一道非常健康的美容菜。 其富含胶原蛋白,是我们爱美人士喜欢的一道大众菜。

冻肉的做法特点:味鲜软滑,入口即化,肥而不腻;伴以鱼露、芫荽,风味特殊。

冻肉的做法主料辅料

猪五花肉……500克 香菜……………25克

猪前蹄………750克 味精……………2克

猪皮…………250克 珠油…………6.5克(潮汕调味品,近似深色酱油,味偏甜,主要用于调色)

鱼露…………150克 明矾……………1克

冰糖……………15克 清水…………1500克

冻肉的做法烹制方法:

1.将五花肉、猪脚、皮刮洗干净,分别切成块(腹肉块重l00克,脚块重约200克,皮重50克)。

2.将上述肉料用沸水分别滚余约1分钟,捞起洗净,炒锅放清水烧沸,加入清水、冰糖、珠油和鱼露,放入竹管垫底,把五花肉、猪脚和猪皮放在竹管上面,在中*炭炉上烧沸,转用小*熬约3小时至软烂取出,捞起肉料,去掉猪皮,放人竹管炒锅内(皮向下),然后将炒锅内浓缩原汤750克放回炉上烧至顶沸,加入明矾撇去浮沫,再加入味精,用洁净纱布将汤过滤后倒入砂锅,放在炉上烧至微沸,然后将锅端离*口,冷却凝结后,取出切块放在碟中,镶以香菜叶,以鱼露佐食。

冻肉的做法工艺关键

1.在熬原料时要撇净汤面浮沫,中途如汤太少,可加入沸水,但不能加凉水,否则影响质量。

2.如夏季制作,可放入冰箱凝冻。

(风味特点)

此菜晶莹透澈如水晶,味鲜软滑,入口即化,肥而不腻,以鱼露、香菜佐食,风味特殊,是潮州地方冬令凉菜名品。

标签: 潮州菜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