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糖醋锅包肉的做法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糖醋锅包肉是东北的地方菜主菜之一。糖醋锅包肉讲究酸甜口,主要是酸为主,甜为辅,*好是米醋,而且浓度在30度左右的,不要兑水,切忌不能用老陈醋。

原材料:

主料:猪里脊肉半斤、精盐、姜、葱、米醋、粉面子

辅料:料酒、油、香菜、味精、白糖

做法:

1、将猪里脊肉改刀成7厘米长、5厘米宽、0.2厘米厚的大片。

2、将切好的里脊肉放到大点的碗里,用精盐、料酒拌匀码味,用水淀粉调成稠糊。

3、用白糖、醋、味精、淀粉勾芡成汁。

4、将姜和葱切成丝,姜丝大概5克左右,葱丝20克左右,香菜切不切成丝都可以,大概10克左右,小狼我喜欢吃香菜,一般都是放4根整的香菜。

5、把油烧至8分熟,然后将码好味的肉片与稠糊拌匀,一定要拌匀,炸出来的肉才香脆,再一片片展开,逐一下入锅中,炸至见金黄色时,捞出,敲掉水淀粉碎渣,逐一炸好好后,再将全部的里脊肉放入烧好油的锅里,炸至外酥里嫩时捞出,沥油。锅内留少许油,洘锅。

6、把姜丝、葱丝放入锅内炒香,然后将炸好里脊肉放入锅内,把勾芡好的汁倒入锅内,翻拌起锅后装盘,如果功夫可以*好把肉和汁颠勺,然后撒上香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