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瑞士之芝士火锅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可以说瑞士美食是一个多元化的大熔炉,他聚集东西南北各路特色美食于一体,和谐而不混杂,丰富而****。

提起瑞士,*先想到的是芝士。芝士是瑞士美食的灵魂。瑞士芝士在**赫赫有名的主要有四种:艾蒙塔尔 Emmentaler ,格里耶 Gruvere ,阿彭策尔 AppenZeller,斯勃里恩兹则 Raclette 。艾蒙塔尔Emmentaler是一种上乘奶酪,表层有许多奶酪发酵过程中由碳酸形成的气孔,整只的艾蒙塔尔像一个大车轮,重约 90 公斤;格里耶 Gruvere 据说富有阿尔卑斯山香草的味道,并充满醇厚的奶香,略有咸味,可以干吃,也可以烹制菜肴;阿彭策尔 AppenZeller 是一种加入了苹果酒和白葡萄酒的芝士,带有一种特殊的迷人酒香;斯勃里恩兹则 Raclette 是瑞士*古老的一种干酪,既可擦成细末做配料撒在汤或菜上,也可切薄片夹在面包里做成三明*。

在瑞士享有“国菜”之称,当属芝士*锅了。在冰天雪地的瑞士,来一个暖暖的*锅便也是**的。芝士*锅被称为“Cheese Fondue”。“Fondue”这个词源自法语,意思是“使溶化”。Cheese Fondue,自然就是用融化了的芝士来做*锅底了,奶酪丝就是*锅的锅底原料了。

经过加热搅拌,蓬松的奶酪丝,慢慢融化,变成了一锅浓稠细滑的热芝士。别看芝士*锅制作步骤简单,但它的享受过程除了品尝之外,也包括芝士慢慢幻化的过程。如丝绸般曼妙的芝士,在你眼前百转千回,柔情蜜意,像一曲优美的华尔兹,舞姿绽放,如此的美食诱惑,你还能抵挡吗?

如琼浆玉液般的芝士中融入高度酒,让芝士的浓香与清新的酒味相依相伴,这时的你是不是早已酒不醉人,人自醉了?而芝士浓稠的香气也早已渗透进了你的每一个毛孔中吧?如此的味蕾刺激,是不是已经让你垂涎三尺了?那就赶快随阿彦去跳一曲舌尖上的华尔兹吧!

芝士*锅的制作方法并不复杂,吃法也简单。其实说白了,芝士*锅就是瑞士人把他们两种百食不厌的食品——面包和芝士放在一起,变着法儿吃。用特制的长叉子叉起面包片,放入沸腾的芝士里,慢慢搅拌,让面包片均匀的裹上一层厚厚的芝士。其中,更美妙的是,热芝士能拉出丝丝缕缕的芝士丝,就这样,让芝士丝一圈一圈缠绵在面包片上,是不是有种万般柔情,甜蜜转身的情调美味啊?此刻,你的心情一定很矛盾,既想让芝士丝就这样柔情万种地缠绵下去,又想快点结束这样的缠绕,把美味尽快送入嘴里。享受美食,也不容易啊!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