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火锅底料大揭秘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海底捞*锅底料是用什么做成的?本文为大家来详细的介绍关于海底捞*锅底料的相关知识。提起*锅我想大家都是比较的喜欢吃的,*锅是一种比较手欢迎的吃法,*锅的起源本来是为了方便而**的一种方式,但是后来人们发现这种食用方式是不仅方便而且味道很好,所以变被传扬开来,成为了现在的*锅,说起*锅我想*重要的就是底料了,底料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锅的味道,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关于海底捞*锅底料的相关的一些内容吧。这种底料是十分的有名的,大家可以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哦。

海底捞*锅底料配方有哪些?海底捞*锅底料配方无渣底料: 牛油 20 斤、菜子油50 斤、鸡油10 斤、豆瓣酱10 斤、豆豉2.5 斤、冰糖2. 5 斤、姜拍碎15 斤、高度白酒3 斤、醪糟汁5 瓶 、葱切段10 斤.、蒜拍碎10 斤、泡椒10 斤(用水煮好,剁碎)、大料 1 斤、花 椒(用水泡好)、小米辣2 包剁碎、小茴香 0.5、甘草切碎 0.2、肉桂 0.2、丁香 0.2、肉豆蔻 0.5、桂皮 0.5、草豆蔻 0.2、 孜然粒 0.2、荜拨 0.2、白芷 0.5、三奈 0.2、草果 0.5、香果 0.2、良姜 0.2、砂仁 0.2、木香 0.2、甘菘 0.1、香叶 0.5 (香料全部拍碎后用开水烫一下漓干水)

海底捞*锅底料红汤的具体调制方法是:

1、先将炒锅置旺*上,下牛油烧 8 成热后,加洋葱香菜 各一斤.去味后捞出.菜子油鸡油加入 7 成热豆瓣、小米辣.扁干后加姜.葱.蒜.豆豉.花椒,煸出香味并呈红色后,小*下泡椒扁干后下香料。

2、待把香味炒 出后下醪糟汁、冰糖等熬制,待汤汁浓厚、香气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时,便可舀 入*锅中使用。

3、白酒用于降温, 以免把底料炒糊. 炒好后,闷一夜,第二天漓出油,杂质加水烧开和老汤共用于 加汤。

海底捞*锅底料的调制红汤还要注意以下两 点:一是汤汁表面的浮沫,与油混在一起,必须撇去。其方法是:用勺背轻轻沾 取,让浮沫沾在小勺背上,然后除 去,以免将油撇掉。二是要中途尝一下味道。若咸味不够,酌量加盐;若麻辣味 不浓,再加点豆瓣、花椒、辣椒; 若发现太辣或太咸,可加冰糖或淡汤。经补充调味,使*锅的味道更符合食者的 要求,更突出正宗重庆*锅的风味。

海底捞*锅底料清汤的做法: 1)吊汤 原料(以配 30 锅底为例): 鸡 6 斤、猪大骨 15 斤、牛大骨 1 5 斤、老姜 500 克、葱 500 克.当归 50 克. 党参 100 克。

1、将吊汤的原料用清水漂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出一水”后, 再用清水洗净。

2.鸡切成大块.下 锅放色拉油放葱姜当归党参 炒香。

3、原料放入锅中,掺水 80 斤,先用大*烧 沸,打去浮沫后改用小*吊出鲜味即 可。

海底捞*锅底料怎么做?对于上面的关于海底捞*锅底料的一些相关的知识,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呢?海底捞*锅底料是比较的重要的,我们大家如果比较的关注的话,可以详细的从文章中了解一下。

更多海底捞*锅底料做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