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是哪个地方的菜系?酸菜鱼怎么做好吃?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是哪个地方的菜系你知道吗?酸菜鱼因它特有的调味盒*特的烹调方法而闻名,在我们的餐桌上非常常见,他的味道酸辣可口,味道鲜美,深受大家的喜欢,那么酸菜鱼怎么制作好吃呢?酸菜鱼的制作方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酸菜鱼是哪个地方的菜系?

酸菜鱼属四川菜系,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虽为四川民间家常菜,但流传甚广。成菜肉质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嫩黄爽滑。酸菜鱼流行于90年代初,在大大小小的餐馆都有其一席之地,重庆的厨师们又把它推向祖国的大江南北,酸菜鱼是重庆菜的开始先锋之一。

酸菜鱼怎么做好吃

材料:黑鱼(也可以选其他鱼)、葱、盐、白胡椒、鸡蛋清、干淀粉、酸菜、辣椒(青红辣椒都备上)、花椒、姜

做法:

1、鱼洗净去头。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块厨房巾,方便将鱼从脊背处处理成两片。

2、分解鱼肢,这个步骤一般可以叫卖鱼的给处理好,在超市购买的话,就需要自己动手了。

3、鱼肉洗净,刀倾斜着片掉鱼骨和鱼腩,剩下净鱼肉;鱼头鱼骨洗净血污备用,*好多洗几遍。

4、鱼肉块洗干净血污,下面放一块厨房巾,刀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鱼片。

5、将片好的鱼片放入碗中,用盐搓洗,之后用清水反复冲洗,至鱼片透明。这样做出来的鱼肉更具口感。

6、将洗好的鱼片用盐、白胡椒、蛋清、干淀粉进行腌制,20分钟左右。

7、酸菜切丝焯水,辣椒切圈,姜切片。

8、锅里放油,爆炒葱姜蒜,放入鱼头鱼尾鱼骨鱼皮快炒,之后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兑入开水。

9、大*烧开,中*煮20分钟,放入盐。把汤料全部捞出,放入碗中。

10、大*烧鱼汤,鱼片一点点放入,晃动锅,*上面的鱼片7成熟捞出放在碗上面。将鱼汤过滤后倒入碗中。

11、锅里放油,凉油的时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烧,注意看辣椒,变得红中微黄且油亮干酥。

12、花椒和辣椒捞出放在鱼片上,青红辣椒撒在鱼片上。油大*烧至冒烟后淋在鱼片上。

酸菜鱼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比较常见的菜,酸菜鱼的制作方法其实挺简单的,看完以上对酸菜鱼的制作方法介绍后你是不是知道怎么制作了啊,这道菜系很简单,家中也可以做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