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有哪些误区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中有哪些误区

不清楚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

一个严重的错误是不经常食用给人们带来大量好处的鱼和海产品。 这些食物提供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炎症,促进血液循环和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水平。 没有必要大量吃这些食物,平均每周吃两次就足够了。可以把新鲜的海产品蒸、炖、烤,或做成原汁罐头。 关于脂肪,另一个错误是人们在往面包上抹油的时候,习惯于涂抹动物油或人造黄油(应食用脱脂乳酪)或者在烹饪时不使用植物油。如果过多摄入饱和脂肪,如动物油中的胆固醇和人造黄油中的氢化脂脂,就会增加患病的危险。 相反,生植物油中含有高比例的不饱和脂肪(有益脂肪),不含胆固醇,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橄榄油含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物质。 另一方面,植物油经过高温就变成饱和脂肪,或者分解并失去它的优点。这就是劝人们不要过多食用油炸食品的道理之一。

不认识盐的危险

谁在品尝味道之前不拿盐罐子撒点盐?遗憾的是这一习惯在我们中间已经根深蒂固。 大多数人除了知道盐可以用来烹饪和调味外,并不知道钠就存在于许多食品中,因为它被用作防腐剂。 因此,最好食用不经过加工的天然食品或含盐量低的食品。 冷盘、肉肠、罐头、干面条和一些调味品等是含盐量高的食品。食盐过量会增加患病的危险。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出血和骨质疏松。

不知道减肥饮食也会使人发胖

“如果完全按减肥食谱吃,我就可以放心地吃了。”这是严重的错误。减轻和保持体重的唯一方法是善于吃和避免久坐不动。在购买减肥食品时,要仔细阅读商标以便检查这种食品有什么不同,在各种商标中进行比较并把这种食品与普通食品进行比较。 此外,应尽可能注意这种食品的进食量,特别是对一些特殊食品要有控制地食用,如饭后甜食和乳酪。只有一些提供极低热量的食品可以自由食用,如蔬菜汁和果冻。

标签: 日常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