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东北的传统家常菜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小鸡炖蘑菇的来历也很有东北白山黑土的生活气息。即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下面就来教大家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主料:鸡肉500g、香菇400g

辅料:大葱3段、姜5片、豆油适量、花椒适量、大料3颗、酱油3匙、白酒1匙、陈醋1匙、精盐2小勺、味精1小勺、绵白糖3小勺、小葱适量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步骤:

1.将鸡肉切块,用清水洗净表面杂质。

2.冷水下锅,将水煮开,让鸡肉随水温的上长而排出血水与杂质,水开后,表面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浮沫。

3.煮几分钟后,浮沫**增多,将鸡肉捞出,注意要在水滚的情况下捞,这样捞出鸡肉时不容易粘上浮沫。

4.捞好的鸡肉放入盘中备用,准备好适量香菇,将香菇**,然后用清水洗去表面杂质,锅里烧上水。

5.水沸后,放入香菇焯烫,因为菌类都会有些毒性,而且香菇不容易洗净缝隙里的残渣,所以焯烫一下吃会更安全也卫生。

6.其间用笊篱将香菇翻动,使其均匀受热,4分钟左右将其捞出、控水,备用。

7.准备一根大葱,这根大葱是很粗的噢,不过这里显得小,炝锅和炖菜用大葱很香。

8.将葱取葱白,切三段,姜切5片备用,锅预热,放入豆油,不用太多,因为鸡肉就有鸡油,否则菜会太腻。

9.将葱姜放入锅中,煸出香味,将鸡肉再次控水,这样防止鸡肉放入锅中时会使油溅出来崩到亲。

10.将鸡肉轻轻滑入锅中,将鸡肉被油煎一下,放入酱油,*好是做熟菜的专用酱油,不是凉拌酱油。

11.放入适量水,放入白酒,放入陈醋,放入适量花椒,放入3颗大料,放入3勺白糖。

12.放入2勺盐,搅拌均匀,然后关*,将香菇放入高压锅中。

13.将锅里的食材倒入高压锅中,上下翻动几下,盖上高压锅盖,密封好,按鸡肉键。

14.压好后,排气,开盖,放入一小勺味精,准备好小葱。

15.切成小碎,将菜装盘,洒上切好的小葱碎即可。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小鸡炖蘑菇的做法,有没有流口水呢?

标签: 小鸡炖蘑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