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烤花篮桂鱼的做法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这道烤花篮桂鱼借助网油、面皮,前者受热融化到食材里,有增香作用,后者烤后则非常酥脆,搭配主菜一起食用别有一番滋味。

原材料:

主料:桂鱼1条,海参、马蹄、海米、冬笋、虾仁、青豆、*腿、五花肉各100克

辅料:盐、白糖、色拉油各适量

烤花篮桂鱼的做法:

1、取桂鱼一条从嘴部掏出内脏(用铁夹子从嘴部将鱼鳃连同内脏一起掏出),在腹部开一个小口(便于酿馅),去净鱼鳞,砍掉腹、背的硬鳍,之后在肉上打坡刀,入沸水汆烫一下至刀口翻开,然后抹上一层盐入底味。

2、海参、马蹄、海米、冬笋、虾仁、青豆、*腿、五花肉分别切成小丁,汆水后捞出沥干,加入少许盐、白糖、色拉油拌匀成八宝料。

3、从鱼嘴及腹部小口处酿入八宝料,用竹片挖起打好的鸡茸抹在刀口缝隙以及腹部小口处,贴上*腿片。

4、取一片网油展开,放入桂鱼包起来,再包上一层面皮,修成鱼形。

5、烤盘内抹一层色拉油,放入包好的桂鱼,再涂上一层油,放入180℃的烤箱中烤40分钟,取出剪开酥脆的面皮,此时网油已经融化到鱼肉内,香气扑鼻,上桌即可。

预制方案:

此菜多上中**宴会,需要提前预约。如果上零点,则可以根据销售情况,提前烤制3-5尾,限量销售。

小贴士:

1、抹好鸡茸之后要用麻绳把鱼嘴捆一下,防止烤时鱼嘴张开,影响卖相。

2、打鸡茸:鸡脯肉500克绞成茸,加入蛋清8个、葱姜水50克、猪油10克、盐5克朝同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即可。

标签: 烤花篮桂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