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芙蓉鸭子好吃的很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这是道**鲁菜,也是一道功夫菜,这道芙蓉鸭子口感富有层次:鸭肉软嫩、鸡茸略弹、蛋清松软,口感体验丰富而奇妙,这就是传统菜的魅力。

原材料:

主料:填鸭1只,鸡蛋清7个

辅料:盐3克、味精2克,淋少许料酒,盖上葱、姜各3片

芙蓉鸭子的做法:

1、选3-4斤重的填鸭宰杀*净,贴着鸭子脊骨一侧下刀,将鸭背剖开,至腹部相连,入高汤中加葱、姜煮1个半小时,至鸭肉软而不烂,捞出晾凉,将骨头拆下,取鸭胸部,皮朝下摆在盘中,表面均匀地撒盐3克、味精2克,淋少许料酒,盖上葱、姜各3片,入蒸箱蒸20分钟去腥待用。

2、鸡肉半斤入料理机打成茸,鸡蛋清7个打发成雪丽糊,分3次加入鸡茸中,顺同一方向搅匀,调入料酒5克、盐5克、味精3克、鸡精3克搅拌均匀,然后用竹条均匀地抹在鸭肉上,厚约5毫米,入蒸箱蒸5分钟,取出后表面均匀地撒一层淀粉。

3、鸡蛋清6个搅打成雪丽糊,加淀粉10克,继续打匀,将雪丽糊均匀地抹在鸡茸表面,形成5毫米厚的外壳,入蒸箱蒸5分钟定型后,入三成热油炸约5分钟,至表面微黄,捞出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的块装盘。

标签: 芙蓉鸭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