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桂花虾饼 元宵推荐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将虾肉打成茸后攒成丸子,外面裹一层切碎的蒸蛋黄糕,*后淋上一层亮晶晶的芡汁,看起来就像在虾饼表面沾上了一层嫩黄色的桂花,因此得名“桂花虾饼”。

原材料:

主料:虾仁750克,枸杞若干

辅料:料酒5克,盐5克,味精3克,鸡粉3克,蛋清1个,葱、姜末各10克

桂花虾饼的做法:

1、虾仁750克用牙签剔去虾线,放入干毛巾中吸净多余的水分,放入料理机中打成茸,加料酒5克、盐5克、味精3克、鸡粉3克、蛋清1个、葱、姜末各10克,顺同一方向搅拌约6分钟,使其上劲,成为一个带有粘性的虾茸团。

2、将上劲的虾茸用手挤成核桃大小的丸子,入蛋黄糕碎(鸡蛋黄打匀,蒸成蛋糕后切碎)中滚一圈,使其周身均匀地裹上一层蛋糕碎,然后放于盘中,用手按成厚约2厘米的饼,在虾饼中心位置按出一个小坑,摆上一颗枸杞。

3、将做好的虾饼生坯入蒸箱蒸10分钟后取出摆盘,锅入高汤150克,调入盐3克、味精1克大*烧沸,加水淀粉勾芡后均匀地淋在虾饼上即可。

标签: 桂花虾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