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干烧鲳鱼怎么做好吃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鲳鱼肉厚、刺少、味佳,营养丰富,是天然营养佳品,其胆固醇含量也低于所有的动物性食品。此鱼干烧成菜,味*清腴,鲜嫩可口。

原材料:

主料:鲳鱼1条(约500克)

辅料:肥猪肉25克,冬笋25克,榨菜20克,干红辣椒2个,葱姜蒜共25克。花生油1000克(约耗50克),白油25克,辣椒油20克,白糖100克,精盐3克,味精2克,料酒25克,清汤500克

干烧鲳鱼的做法:

1、将鲳鱼去腮,开膛取出五脏,用清水冲洗干净,在鱼身上每隔2厘米打上象眼花刀。把猪肉、冬笋、榨菜、干辣椒均切成0.6厘米大小的丁,葱蒜切成玉米粒大小的丁姜切成小指甲片。

2、炒勺内放入花生油,用旺*烧至**热时,将鱼抹上少许酱油下入油锅内,炸至鱼呈红色时捞出。

3、 炒勺内放入少许花生油,加入白糖25克,炒至糖呈深红色时烹入清汤。另取一勺放入白油,加入猪肉、辣椒、葱姜蒜、冬笋、榨菜煸炒后,倒入汤汁中,再下入炸过的鲳鱼,加入精盐、白糖、料酒,盖上盖移至小*上烧至汤至将尽,鱼两面已烧透入味时,移至旺*上,加入味精,淋上辣椒油大翻勺装盘即成。

标签: 干烧鲳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