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阳关三叠好吃吗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阳关三叠”原是唐代诗人王维的《赠别》一诗的曲子,后被孔府厨师借用为菜名,表达主人预祝朋友旅途顺利平安的心意。此菜主要用于饯行、送别宴,是孔府的*有菜肴。

原材料:

主料:鸡脯肉500克,虾胶100克,马蹄末50克,蛋清8个,菠菜叶100克

辅料:葱椒泥10克、盐5克、味精5克

阳关三叠的做法:

1、鸡脯肉500克绞打成泥,加入虾胶100克、马蹄末50克、蛋清8个、葱椒泥10克、盐5克、味精5克朝同一个方向搅打上劲。菠菜叶入热水烫一下,捞出过凉后挤干水分。

2、取蛋皮一张铺到砧板上,抹上一层鸡茸,盖上一层菠菜叶,再盖一张蛋皮,抹一层鸡茸,盖一层菠菜叶。*后取第三张蛋皮,抹上鸡茸,盖到刚刚做好的生坯上,粘结实。

3、电饼铛里抹匀色拉油,放上做好的三层鸡塔,再淋上少许色拉油,保持200℃两面煎10分钟至金黄色,取出后改刀成条,即可装盘上桌。

小贴士:

煎鸡塔时不要盖电饼铛的盖子,否则热气散发不出去,蒸汽凝结成水珠会打湿蛋皮,口感就不香了。

标签: 阳关三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