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之推荐 豆豉肉

2015-11-24来源 : 互联网

豆豉肉是一品颇具浓郁古齐国遗风的传统美味,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现今成为博山地区新春佳节户户心备的传统风味菜品。以猪五花肉为主料,配以豆豉蒸制而成.豆豉的营养价值较高,其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丰富;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植物黑色素,可以乌发,对盗汗症有*疗作用,是一种优良的营养佳品,山东以临沂市出产*为**。那么豆豉肉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豆豉肉做法。

主料:五花肉250克、豆豉75克

辅料:食盐适量、酱油10克、味精少许、葱5段、姜15克、料酒15克、高汤适量、白糖适量

豆豉肉做法

1.将带皮五花肉洗净放入锅内,用中*煮至六成熟时捞出

2.将肉切成宽1厘米、长4厘米的段,放入盆内,加入豆豉、葱段、姜丝和所有调味料入笼蒸约30分钟取出。待凉透成冻状,改刀切成片装盘即成

小贴士

1、选择五花肉可以肥瘦相间,以使肉质不干涩。把葱段垫在盘底,除了增加香味,还可防止肉汁滴落而粘盘。白糖若换成冰糖,汤汁可更加明亮。

2、蒸菜的秘诀是要掌握*候和时间,质地较嫩的食材,比如鱼、鸡蛋等,要用旺*速蒸;质地较老或块型较大的食材,比如全鸡、粉蒸肉等,应以小*慢蒸。

以上就是关于布袋鸡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