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味家常小吃之鸡汤鲜虾馄饨(图)

2013-12-02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在家做菜时应该选择一些家常菜、家常小吃,做起来简单方便,吃起来又健康美味。对此,本栏目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家常菜、家常小吃的做法介绍。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渝味家常小吃之鸡汤鲜虾馄饨的做法。

鸡汤鲜虾馄饨的做法:

原料:鲜虾仁100克,猪肉馅200克,鸡汤2500克,馄饨皮60张,香葱末80克,泡好的木耳100克,香菜末、虾皮、紫菜各适量,鸡蛋1枚。

调料:酱油15克,鸡粉3克,胡椒粉1克,十三香2克,香油5克,盐3克。

**步:先将虾仁清洗干净,香葱切末,木耳剁成末。

第二步:将肉馅加入香葱末、木耳末,然后和酱油、鸡粉、十三香、香油一起调和均匀,接着将鸡蛋加入其中调和均匀,*后加入控干水的虾仁调和均匀。

第三步:取一个馄饨皮,将调好的馅料放在一角顺势卷起来,接着将卷起的一角的两端一角用筷子沾上水,将对角的一段与之沾匀即可完成一枚馄饨,如此完成所有馄饨的制作。

第四步:将碗中加入香葱末和香菜末,接着把紫菜和虾皮放入,*后将胡椒粉加入即可。

第五步:锅中添水置于*上,大*加热至水开,将做好的馄饨依次下入锅中,煮四五分钟即可捞出,盛到加完料的碗中,加入鸡汤即可食用。

看起来很简单的几个步骤,一碗有面、有菜、有虾、有肉,又有营养的鸡汤鲜虾馄饨就已经做好了。馄饨肉质鲜美,*美味的是鸡汤,一口馄饨一口鸡汤,香而不腻,润入心肺,令人难忘。

小提示:虾仁要淘洗干净,避免有虾肠含有沙子影响口感;肉馅一定要用肥瘦相间的肉馅,这样的肉馅调制出来才会不柴,如果非要用纯瘦的肉馅就要在调馅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汤汁,**水分足够,才会吃起来肉不柴。

标签: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