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婚宴酒店菜单的金字法则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吃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婚礼现场餐饮导视在这里就分享婚宴酒店菜单的金字法则。正在筹办婚礼婚宴的准新人们可参考法则进行操作,或许会让你的筹备工作事半功倍。

*先对比菜单,对于不同档次婚宴做到心中有数

一般酒店里的婚宴,会有很多档次,不同的价格对应不同的档次,有一千五六百起,也有两千多,甚至三五千一桌现在也不稀奇。每个价格对应不同的档次,当然菜肴也有所区别。这个时候我们就要仔细看看*主要的差别在哪,如果价格的提高仅仅是因为一两道菜,如海鲜多一些,有的上澳龙,那价格自然不菲,普通人家婚宴上搞这些就有些不太划算了。

紧接着就要看菜肴的种类、数量和份量

拿到菜单,*先要数一数菜肴的数量。按照常规来说,婚宴一般由冷菜拼盘、热菜,煲汤、点心和水果拼盘构成,冷菜一般控制在8个左右,热菜6~8个差不多,数量大致控制在18左右。菜的种类、数量不能太少,如果太少,一来搞得主人没面子,二来亲戚朋友觉得主任也太小气了。菜的份量也要和婚宴酒店协商好,至少要**大家能吃饱,不至于夹几筷子就没了,也太尴尬了。毕竟现在人家送了那么多人情,至少要**能吃的舒心吧!如果一场婚礼还没有结束,就遭遇菜都吃完了,客人们都等着散席了,那样也太失礼于人了!

接着我们要试着了解菜肴的用料

很多时候,酒店提供给我们的菜单,那些菜名看着让人觉得很精致,什么**好合、早生贵子,花好月圆等等,寓意都很美好,但往往上了桌才知道其实是打着幌子叫卖。我们都知道世上不会有人愿意做亏本的买卖,我们要让酒店*,只有他**了才会把你的事搞好,但酒店必须有一个度,不能*的太过分,菜的用料必须讲究,必须让宾客们看着有料,吃着也有料。

*后要和酒店沟通上菜的速度

婚宴预订时定好菜单,我们要和酒店沟通一下上菜的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太慢的话,会让宾客感觉边吃边等,等待可不是件爽心的事;太快的话,很可能在婚礼才进行一半的时候,菜全上完了,那宾客也等着散席了。所以酒店上菜的速度必须要和婚礼的整个过程相协调,相配合,要快慢适宜。

标签: 婚宴酒店菜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