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三餐”正式收官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舌尖上中国第二季开拍以来虽然遭到很多吐槽,但是还是有很多喜欢朋友喜欢舌尖上的中国,为里面的风土人情以及美食所动容,5月30号《舌尖上中国》第二季第七集“三餐”的结束也代表着第二季正式收官,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回味家常便饭中的三餐中又夹杂着什么样的人生态度呢?

一日三餐,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人生的五味杂陈。现代化的中国,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奔波忙碌中通过简单的美食寻找味觉的快乐。一些人开始享受工业化流水线食品,但也有人不辞辛苦仍然在饮食上坚持传统。本集《三餐》,细品中国人餐桌上的一粥一饭。据历史记载,我国古人一日食三餐的习俗可以追溯到晋朝,甚至更早。今日的中国,人们在实现了温饱之后,讲究三餐吃得健康。然而,高速紧张的生活使许多人无法像父辈们一样花费大量时间煲汤煮饭。本集将展示现代中国社会中,从摩登都市到中小城镇,人们通过每日饮食享受生活的方式。

5月30日晚,《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第七集《三餐》,一路饱受话题与争议的《舌尖2》也正式收官。

《舌尖上的中国·第2季》一书与纪录片篇章同步,分为《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相逢》《秘境》和《三餐》七章,涵盖了纪录片中的美食与故事,语言上在纪录片解说词基础上稍作了修改。“从个体生命的迁徙到食材的交流运输,从烹调方法的演变到人生命运的流转,人和食物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看上去往往就越是平常无奇”、“这是剧变中的中国,人和食物比任何时候都走得更快”……近日“舌尖体”走红并获网友调侃和模仿,热爱“舌尖体”的观众可在书中再次“温习”一遍熟悉的句子。

>>>舌尖上的中国2第四集泡菜凤爪的做法             大学生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标签: 舌尖上的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