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肠豆花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用料:猪肥肠250克,嫩豆花适量,花椒粉1茶勺,葱末适量,姜末适量,郫县豆瓣酱1大勺,泡辣椒2根,盐少许,鸡精适量,植物油适量,料酒1大勺,高汤或清水适量,水淀粉适量

做法:

1.肥肠收拾干净,放入锅中加水,到入料酒、葱姜丝煮至软烂,捞出。

2.将煮好的肥肠切成小块,郫县豆瓣酱和泡辣椒剁碎备用。

3.油锅烧热,放入肥肠块、葱姜末、郫县豆瓣酱和泡椒碎炒香。

4.加入高汤煮沸。

5.下内酯豆腐,烧至肠软入味。

6.加入盐、鸡精调味,勾薄芡,起锅前撒入葱末即可。

肥肠豆花做法小贴士

煮肥肠时一是要洗干净去掉膻味,*好去鲜肉专卖店购买收拾干净的肥肠。二是要煮烂又不能过*,煮约30分钟时用筷子扎一下,如果很容易就能扎透,即可关*。煸炒时要把水分煸干才香,烧制时一定要烧入味,味才厚重。豆花本身含水量较多,所以高汤不要加的太多。调料用量依个人口味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