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凉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川北凉粉

主料:凉粉(豌豆)适量

调料:食盐适量,酱油少许,醋少量,味精少许,葱少许,姜适量,蒜2瓣,花椒(面)少许,香油少许,辣椒油少许,白糖适量,豆豉(酱)适量


川北凉粉的做法

1.将黑豆豉和郫县豆瓣分别剁碎;

2.锅烧热放油,将郫县豆瓣放入炒香;

3.放入黑豆豉和姜末炒香;

4.加入糖、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晾凉后即可作为凉粉调料。

5.将凉粉切成细条码在碗内;

6.将豆豉酱、葱、蒜、酱油、香油、盐、醋、花椒面、辣椒油、味精、糖按照自己的口味调成酱汁淋入切好的凉粉中,拌匀即可享用。


饮食小常识

1、在四川,凉粉有黄凉粉、白凉粉等很多种类,黄凉粉就是对以豌豆为材料制作的米凉粉的称呼,因为色泽金黄所以叫黄凉粉,而白凉粉就是以绿豆粉为材料制成的凉粉,洁白晶莹,所以叫白凉粉,其他还有米凉粉(常做煮凉粉)、荞麦凉粉(黑凉粉)、红薯凉粉、粉皮等等。

2、四川的凉粉以调料见长,常吃的黄凉粉和白凉粉的调料就有很大的区别,黄凉粉的口味以豆豉的酱香为主,白凉粉的口味酸辣回甜。

标签: 川菜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