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掌豆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用料:北豆腐淀粉葱、姜、蒜

花椒、胡椒盐生抽、老抽红油豆瓣酱

做法:

1.北豆腐切成5mm厚的片儿。泡在清水里待用。

2.姜蒜切丝,葱分葱头和葱尾切碎分别待用

3.淀粉用适量清水发好待用。

4.锅中坐油,下锅将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沥干油盛盘待用。

5.锅中留少许煎豆腐的剩下的油。放入姜蒜丝,红油豆瓣,葱头碎,花椒、胡椒,下锅微微煸炒出香味。放入适量生抽,盐和少许的老抽、白糖调味调色。

6.放入适量水,再放入煎好的豆腐,盖上锅盖,小火慢慢烩,让豆腐入味。(这步是重点,一定要小火慢慢烩,熊掌豆腐好吃还是不好吃,基本上取决于这一步)

7.当锅中水分差不多快收干时,倒入发好的水淀粉翻炒均匀,起锅盛盘,撒入葱尾花即可

小贴士

1、一定要用北豆腐,南豆腐太嫩根本煎不了。

2、老抽和白糖一定要少量。老抽是调色的,若太多就黑乎了,白糖是调味的,少量白糖能让菜更鲜美,如果太多了就甜乎乎的不好吃了。

2、烩豆腐的时候,锅中的水刚刚没过豆腐即可

3、再次强调,一定要小火慢慢的烩。盖上锅盖。尽可能的让豆腐入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