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几种人与冷饮无缘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冷饮具有祛暑降温、消烦解渴、清*除躁的作用。因此,在烈日炎炎的盛夏,人人都喜欢吃冷饮,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吃冷饮的。

婴幼儿因胃肠道发育尚不健全,对冷饮的刺激极为敏感,会引起腹泻、腹痛、咽痛、咳嗽等症,还会诱发扁桃体炎、咽炎。6个月以内的婴儿,更应禁食冷饮。

月经期的女性过食冷饮,会引起盆腔脏器小血管收缩与痉挛,从而产生痛经乃至虚脱等现象,故宜少食。

孕产期妇女大量冷饮进入腹内,会使子宫收缩加剧,对胎儿不利,甚至可引起流产。

老年人因消化道功能减退,对冷饮的耐受性有所降低,若食入大量冷饮,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诱发胃肠疾病,故应少食或禁食。

患有急性肠胃炎慢性肠炎、十二脂肠溃疡等胃肠道疾病者,由于胃肠道粘膜受损,对寒冷的耐受性较低,故不宜过多进食冷饮。

心血管病患者大量冷饮经过食道和胃时,可引起邻近的冠状动脉收缩,能诱发心绞痛、高血压和心律紊乱。因此,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病人,病情较重时应少食冷饮。

正在发汗的病人不论患什么病,因发热正在出汗时,均不宜食用冷饮。因为冷水进入胃中,可使体表小血管收缩,汗腺闭合,使发汗中止,对散热十分不利。

体制虚寒的慢性病人脾胃功能差,常喜温畏寒,食用大量冷饮可导致病情加重。

刚刚进行完剧烈运动的人由于大量出汗,水分消耗多,口渴甚急,往往暴食冷饮,这样会使胃肠道温度骤降,导致汗腺闭合,出汗中止,扰乱散热功能,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龋齿患者遇冷会引起牙痛,并可导致牙齿抗病力下降,易诱发其他牙病,故龋齿患者不宜多食冷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