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早上吃得好 中午吃得饱 晚上吃得少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要是还生活在依赖**度的体力劳动挣饭吃而食物偏偏又不够充足的年代,这句话无疑算得上是*有意义的小建议,能帮助你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毕竟,饥肠辘辘的时候,在床上趴着总比去干活好吧。“早上像皇帝,中午像诸侯,晚上像乞丐”——谚语之所以深得人心,自然是因为它确实经得住生活实践的检验。假若谁不信,每天晚上非要多吃不可,那就算他不缺粮食,撑着肚子肯定也睡不好。

然而,并非所有的饮食文化都这样认为。而且要证明这一点也不难,*好的例子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们的近邻法国人通常在早饭时只喝浅浅的一盘牛奶咖啡,*多再来一小块棍子面包;到了晚餐时则尽情地享用丰盛的美食,而且往往很晚了,“盛宴”才开始。而且,不仅法国人,其他很多民族也都将菜肴丰盛的正餐安排在晚上。在***的斋月里,晚上的正餐甚至与对信仰的虔诚联系在一起:整整一个月,每天只有在夜幕降临之后,他们才可以饮食。受这种文化影响,当地的饮食营养**们认为,“入夜方食”是“利于健康”的。

今天的西方工业社会,丰盛精美的早餐已经体现不出当年的好处。因为劳动强度改变了,饮食习惯也得随之调整。早餐**像皇帝的早膳一样极尽铺张,许多人仅满足于一杯咖啡;他们更情愿在美好的夜晚与亲朋好友一起享受美食,不愿像过去的乞丐一样可怜兮兮地饿着肚皮熬夜。而且还因为,美丽明亮的灯光可以使人们的“清醒状态”延至深夜,甚至更有不少人愿意在宁静的夜晚从事脑力劳动。所以,不仅是晚饭要多吃点,恐怕还得再来顿夜宵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