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用水果代替蔬菜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和水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食品,特别是蔬菜在膳食中占有更重要的位置。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及无机盐,主要来源于蔬菜。维生素是维持人体组织细胞正常功能的重要物质,无机盐对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起重要作用,纤维素虽然不能被人体吸收,但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

水果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食品。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一些营养,还具有生食方便的特点。有些人,尤其是城市上班族误认为吃水果可以代替吃蔬菜,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一方面,只有新鲜的水果才富含维生素,而我们平时吃的水果多是经过长时间贮存的,这种水果维生素损失得很多,特别是维生素C损失最多。

另一方面,任何一种食物都不能满足人体多方面的需要, 只有同时吃多种食物才能摄取到各种营养素,因此既要吃水果,又要吃蔬菜。蔬菜来源丰富、品种繁多、物美价廉,在一日三餐中选用不同的蔬菜,就能得到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