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全国聘礼地图”走红 高价婚姻真能带来幸福吗?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张“全国聘礼地图”在微博上走红,该图以地图的形式标注了各个省市区的结婚聘礼金额。其中,河南聘礼的起步价为6万元。此图一出,不少网友直呼“娶不起”。对此,有专家表示,聘礼较高,面子问题可能是主要原因,也与当前社会不少人的金钱至上观念有关,但聘礼并不能奠定婚姻幸福的基础。




各地聘礼多少钱?娶个媳妇得多少钱?一张“全国聘礼地图”红透微博,地图上,聘礼最高的地区是上海,需要1套房子+10万元现金。排在第二位的是天津,需要1套房子+6万元现金。东三省、江西、青海需要50万元左右的聘礼。山东、湖南、浙江尾聘礼价值在10万元左右。其余城市的聘礼则相差不大,有的送家电家电、有的送黄金首饰,总价值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

对于所谓的“全国聘礼地图”,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比如说,这张表格上,全国被划分为5个区域,分别为百万元区、50万元区、10万元区、万元区和零元区。上海、天津的丈母娘这么苛刻,除了房子还得再要100万元聘礼,而重庆的丈母娘则分文不要,对此能相信吗?

接下来,请看下一页:国聘礼地图,各方声音大调查

推荐阅读:

皇城滋味天上有 寻找舌尖上的北京味道

味蕾的低调奢华 寻找舌尖上的青岛味道

舌尖的旅行 寻找舌尖上的珠海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