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那些事:考前大换食谱是大忌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临近中高考,考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有的家长喜欢在考试前夕为孩子准备特别的饭菜。专家提醒,考前大换食谱是考生饮食大忌。

因为食谱大变脸,肠胃需要一定的适应期,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状态。有的人可能会对某种食物过敏,但平时食用的少,平时并未察觉,一旦考试期间大换食谱,食用了这些食材,就可能导致食物过敏,影响考试。此外,一些本身就容易出现肠胃问题的考生,要特别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

高考那些事,考生饮食注意事项:

·刺激食物要慎食;

·食物选择要营养;

·海鲜、凉菜要少吃;

·选择饮料有讲究;

·不要迷信保健品;

·烹饪卫生要注意;

可以喝一些淡盐水来补充体内的矿物质。白天喝一些茶饮料,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晚间就不建议再喝茶或咖啡,否则容易影响睡眠。

此外,考生千万要注意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店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要食用生食或外购散装的直接入口食品,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

考生饮食注意事项,专家还提醒考生和家长,考试期间,切记不要迷恋冷饮,最好的解暑办法就是吃西瓜或其他水果,还可以熬些清热祛暑的绿豆汤、山楂水或银耳莲子汤等。

相关阅读:

高考生营养保健食谱 让你充分备战高考

为高考加分——补血安神汤的做法

2013高考减压早餐——燕麦蜜豆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