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边餐饮的离奇经营模式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坐在坐便器上用餐,老人吃饭打8.8折,只对80后开张营业,听着净是些稀奇古怪的餐厅。那么这些听起来玄乎的餐厅,到底能不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呢?记者也慕名在天津周边一探究竟,带食客们体验一把别样饮食。

便所餐厅:坐便器上的美餐

地点:红桥区大丰路18号水游城3楼

经营时间:半年

适合人群:年轻人

便所餐厅内部被分成不同的区域,浴室、厕所、下水道。坐在坐便器上,头顶着马桶塞状的吊灯,旁边挂着浴袍、浴巾、喷头,透明的餐桌下是个洗手盆,里面还摆放着一大坨**模型。更夸张的是,装饮料的器具是小便器,就连冰淇淋也用蹲便器盛着。

25岁的小新特意和朋友来此尝鲜。点的东西不少却没吃多少,小新和同伴都觉得,味道一般,且在厕所这种场景下突然没了胃口。但也不否认,如此特别的装潢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也的确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敬老餐厅:60岁以上打8.8折

地点:和平区山东路107号

经营时间:一个月

适合人群:60岁以上的老人

一家普通的川菜馆,上面写着“志愿者敬老餐厅”。进入店里,墙上还详细标注了老人用餐说明,其中包括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或者老年证,将享受8.8折的优惠,不包含同桌用餐的其他人。店长文小江说,推出老人就餐打折一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老人特意来店里吃饭。从事志愿者工作两年的文小江觉得,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的店能为社会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80年代餐厅:凭身份证80后请进

地点:和平区沃尔玛万达广场底商

经营时间:半年

适合人群:80后

一位身穿校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是这间餐厅的“教导处”金主任。他说这里的店长叫“校长”,服务员叫“值日生”,消费者则称为“同学”。餐桌是用课桌改装的,菜单也设置成试卷的模式,点菜需要填空答题。餐厅墙壁上贴着80后小时候播放的动画片的海报,墙上的书阁上还放着铁铅笔盒、橡皮、自动铅笔等文具。餐桌上放置着泡泡糖、无花果等小吃。

在同学用餐过程中,金主任会给大家上课,例如语文课上就是填词、造句。哪位同学答对了就有小礼品送上。晚上营业时,“值日生”会在门口查身份证,只有1980到1989年出生的同学才能进入。金主任告诉记者,这间主题餐厅的**就是80后,如今80后生活、工作压力较大,为了给他们一个交流、放松的平台,开了这家餐厅。80后对里面的事物更加敏感,能引起共鸣,相互坐在一起能够畅通无阻地交流,而且餐厅从今年1月开业以来,已撮合了四五对恋人。

经济学家:

别让形式大过内容

据了解,天津以前也有黑暗餐厅、红色**主题餐厅,开始也特别*爆,半年后口碑越来越差,慢慢地就销声匿迹了。

对此,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教授姚国庆表示,既然市场上存在这种餐厅,就说明食客们有这种需求,专属性、公益性等服务的推出,使食客体验新奇的同时,也品味了另类文化。只是,姚教授也表示,形式和内容不能倒置,餐厅的主体还是菜品,尤其对于口儿刁的天津食客;而如果形式大于内容了,很容易让食客产生审美疲劳,就会有去一次足矣的感叹,所以目前这样的餐厅都是以“短线”操作为主,要想“长期持有”还是要在菜品上多下工夫,实实在在地抓住食客的胃才是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