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呈现吃喝玩乐一条龙多元发展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大假来临,很多朋友都在商讨着如何找个满意的地方吃喝玩乐,轻松**。要找个这样的地方倒也**难。如今餐饮业也开始走向多元化、多功能发展。如酒楼中设茶房、卡拉OK、甚至健身房等。各种服务相得益彰、各类顾客也自得其乐。

在祥辉天天渔港看到,酒楼不但有茶房、宴会厅,还有KTV包房等,另外朝天门的一家酒楼本来就有中餐*锅、茶房、*近又在增加一个画廊。

说起这种多元化、多功能服务*早的当属酒店和度假村等,但当这些场所都较为**,消费较高,难为普通百姓所接受。所以,近两年,餐饮业也出现了集餐饮、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多功能配套服务。出现这种趋势,*先是由于经济发展,消费者的意识提高。正在某酒楼预定五一节日宴请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以前请客在家里吃顿饭就算了事。后来阔气起来,大方地请在馆子“搓”一顿。现在光吃饭还不行,还得请喝茶、唱歌、休闲、**什么的。但在一个地方吃饭后又马上张罗下一个场所是非常费劲又费神的事情。

同时,不少酒楼也向记者反映,现在很多订节日宴席的顾客,*先就问有没有玩的地方。聪明的商家便揣摩‘上帝’的心思,迎合消费的需求,多方开辟阵地,留驻客人。对于客人来说,只要该店有其他的配套项目,当然图个方便,就地消费。有多种配套的酒楼,自然就成了香馍馍。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因为消费群体的细分,爱好和消费习惯也越来越多样,有爱上网的、有爱喝茶的、有爱打牌的——能在同一地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众口难调、主客皆欢就**成为难题。

但对于餐饮多元化发展这个现象,很多商家也持不同意见。认为“餐饮行业是一个复杂的相对专业的行业。不同的项目需要不同的专业性服务与之匹配,否则就会四不象”。另外, 每个企业都有一个中心项目,餐饮行业是以“吃”为中心的,其他项目多了,担心会降低用餐质量等。

面对“多”与“专”,业内各持己见。记者认为,企业只要明确了自己的主题即主营项目,在管理上***、精细化,能适合市场需求的,必然成为一个发展潮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