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人发问 今年赚钱为啥这么难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餐饮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也更加严格。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做餐饮越来越难!

1.消费者正在发生变化。

80、90、00后的消费者相对经济压力小很多,Ta们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他们吃的东西多了,但是能说出来想吃什么东西少了。他们是餐饮经营者必须关注的一个群体。

2.消费者需求正在发生改变

过去,一年三节才有可能有肉吃,今天一日三餐,只要你喜欢,餐餐你都可以吃肉,所以你的餐厅不仅仅要红烧肉好吃,可能你的餐厅还要好玩,才能吸引到消费者。过去能上餐厅吃饭是—种荣耀,今天约朋友谈点事,找个环境好的餐厅边吃边聊,亲朋好友相聚,在外吃饭已是常态。

3.企业传统广告宣传已失效

今天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用—則广告,用一款特价菜就能捧红餐厅的时代早已*****了,企业的广告效果越来越差,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移动互联让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由单向传播转为多向传播。

4.餐饮O2O的正确认识

今天的年轻消费者在餐厅用餐完毕结账时,往往才拿出手机搜一下团购,看看你的餐厅有什么团购活动,当他下载了优惠券或者出示了团购折扣,于是你的利润平白无故地减少了。

餐饮企业要想在未来获得成功,*重要的是要建立自己的平台,聚焦自己的人群,培养自己的会员和粉丝才是未来餐饮立于不败之地的正道。而绝不是靠什打着O2O旗号的团购网。

5.信息**,消费者选择太多

过去消费者可能因为一则电视广告而****某个产品,今天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不看电视了,因为今天的广告实在太多了,消费者开始抗拒广告,即使看球赛电视转播,我们—般都会利用广告时间上洗手间、面对信息**,消费者选择太多,不知如何选择。所以餐厅如果没有让消费者选择的理由,那离倒闭就不远了。

标签: 餐饮经营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