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方兴未艾的休闲餐饮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休闲餐饮?休闲餐饮在英文中被译为casualdining。在发达的西方是一种以“休闲、舒适、情趣、品位”为主题的餐饮模式。

从**范围看,人类社会继工业革命和科技革命之后,下一步将进入休闲革命的时代,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服务消费市场将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从我国发展情况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劳动时间的缩短,休闲已逐渐成为人民生活的必需,休闲餐饮正是餐饮业适应休闲消费需求的一种体现。

星巴克、必胜客***,发展迅速;中式的精致情调餐厅也正成为休闲的主流餐厅。上海的休闲餐厅遍地开花。由此可见,休闲餐饮在我国餐饮行业中是后起之秀,前景广阔。作为旅游休闲的名城杭州,休闲餐饮的时代也已来到。零伍柒壹·汉尊酒楼,玉麒麟、玉玲珑,醉爱、杨公堤湖畔酒楼等,都具有鲜明的休闲特点。

市场经济的**率、快节奏使人们只能在食堂、办公室匆匆忙忙吃完标准化、毫无个性的快餐,这使得人们工作时的饮食生活日益“工作化”、“简单化”、“程序化”。以上因素都促使人们想在忙碌完**的工作后,希望能吃得轻松、吃得开心,也就是在一种轻松、舒适的就餐环境中,享受一下舒心自在的美食生活。

休闲、轻松、自由这一主题又使餐饮生活与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因为要想获得身心放松,获取精神享受,就必须要有各种各样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中外文化来营造那种氛围。许多休闲餐厅的就餐环境都突出温馨、浪漫、精致,使客人留连忘返,让客人的就餐过程变得愉悦。

总之,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步入餐厅,更多、有品位的休闲餐厅将会展现在我们面前。毕竟休闲的饮食文化会带给我们享受、交流、沟通、亲情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