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餐馆促销经营的方法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提倡的促销经营方法,实际就是餐馆利用不同的手段,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必要的途径向消费者介绍餐馆的产品和服务,使其能得到更大的利润的一种促销的活动。

一个餐馆促销经营搞好了,可在短期内见成效,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获得更大的利益。中小型餐馆由于规模所限,在促销经营方面难与大型饭店、宾馆相比。其方法也不复杂,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1)价格促销

餐馆实施菜晶价格优惠的策略,使部分经济实惠的低价格,满足部分顾客的要求。

(2)优先促销

对重要的合作人、长期用餐客户,以及持有本店贵宾卡的消费者,都应给予优先的特殊待遇。

(3)展卖促销

展卖促销是利用餐厅的特殊环境采取当着顾客的面,现场直接做烹调表演和展示,使顾客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尤其是一些表演内容还是很难在大庭广众之中能见到的。如印度抛饼、山西刀削面等。展卖是餐馆利用餐车装上各色精美的冷菜、冷点,由服务人员在餐厅内来回走动,诱导顾客的食欲,顾客则可直观地购买自己喜欢的食品。

(4)礼品促销

给用餐顾客赠送一定的礼品,与顾客进行感情交流,使顾客对本店留下深刻的印象。礼品样式:如打*机、公文包、签字笔等都应尽量设计上餐馆的标志或名称,从而起到一定的广告作用。

(5)活动促销

餐馆可以举办一些特殊的活动,以崭新的方式吸引顾客,达到促销的目的,会有更大的收获。例如:川菜美食周、烤鸭展卖日、海鲜食品节等等。

餐馆一般情况下进行的促销活动,多为临时性短期行为,如果处理不当或考虑不周全往往也会适得其反。因此在实施中必须通过反复研究制定有效的计划,严格管理,专人负责。应做到:

**,选择时间。餐馆开展各种促销应选择旅游淡季,可利用各种节假日、纪念日以及各种节气中的民俗活动。

第二,把握方法内容。举办活动必须方法得体、内容充实、具有吸引力,主题应明确。使顾客每参加一个活动都会产生兴趣和新鲜感。

第三,组织策划。在组织活动前应有周密的计划,对活动主题、促销手段、场所的布置、宣传品的散发,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及主办者等一系列问题都应落实。目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给餐馆带来经济效益,同时,也给餐馆树立产品丰富和质量优良的形象,以此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