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可挖掘的巨大潜力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的**的饮食中,早餐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重要的一餐,古话都说得好,早餐要吃好,这也让当今消费者在对待早餐上面,用心颇多,早餐店也由此引来*大的商机!

早餐品种单一缺乏创新

目前,阜新市早餐市场的品种仍以传统早餐为主,*常见的就是豆浆、包子、油条、粥,还有馄饨、饺子、面条等,大部分市民的早餐都是从这些传统种类中搭配而成。早餐品种单一,结构老化,缺乏创新。虽然也会有千层饼、鸡蛋饼之类的“加盟”,或者面包加牛奶等西式吃法,但是始终不如正餐那样让人有更多的选择。“早上能吃啥,就那几样呗,馒头、粥,加点咸菜。”一位健身的老大爷这样说。

卫生状况让人忧心

阜新市市民的早餐除了一部分来自统一制作、统一配置的“早餐工程”,或者是自家做,卫生状况还比较能让人放心外,其他的大多来自两种地方:一种是路边早餐摊点,另一种是小型早餐店。路边早餐摊点一些卖油条、油炸糕等油炸食品的,锅里的油不知道用了多少遍,早已变成黑色。而一些小型早餐店也好不了多少。这些早餐店内部装修都非常简陋,基本上都没有消毒设备,顾客一多,碗碟胡乱冲洗后再利用,同样不卫生。

早餐市场潜力大却发展缓慢

目前,阜新市市区大致有70多万人口,如果按20%的人在外吃早餐算,假设3元可以解决一顿早餐,每天早餐的销售额就可达40多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然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早餐市场开发潜力很大,但许多经营早餐的企业依然认为只能维持“微利”,表示经营早餐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创新经营方式,把早餐市场做大做好

那么,如何开发早餐市场,使之达到“质”的提升?

2009年,阜新市就推出“**早餐工程”,把它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这说明,**部门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早餐市场的开发不是单纯靠企业或者单纯靠**就能搞好的。****扶持优惠政策,吸引一些企业走进早餐市场,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是**借助市场手段进行社会管理的一种探索。

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应该认真考虑转变早餐的经营理念跟方式,不断的完善经营技巧,不断的研发新产品,把早餐市场做强做大,满足现代人真正的追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