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最具营养的吃法 海带丝腊味蒸带鱼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带鱼的营养虽然丰富,可是腥味也很重,做不好的话,很难讨人喜欢,所以很多人都会在烹调时加许多重口味的调料,试图掩盖带鱼本身的腥。其实,如果处理得当,仅加少许调味料的清鲜蒸带鱼才是*鲜美、*营养的吃法。

通常,我们很难见到新鲜带鱼,吃到的几乎都是冰鲜带鱼,处理时一定要加一些料酒或白酒,可以有效增鲜去腥。这款腊味蒸带鱼,在清蒸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几味配料,腊味的特殊干香愈加衬托出带鱼的鲜嫩,豆瓣酱的酱香更是点睛之笔。底部铺垫的海带丝,不仅起到鲜上加鲜的作用,经过蒸制过程中汤汁的浸染,口感更加软韧,非常*手。

喜欢带鱼的同学,不妨试一试这种颇具特色的搭配,品一品腊味与鲜香的融合。按照这种方法蒸出的带鱼,没有一点腥味儿,原汁原味,肉质厚嫩,不失为一款老少皆宜的健康之选。

原料:冰鲜带鱼1条、腊肠1截、海带丝适量、小红辣椒 2个、蒜3瓣、豆瓣酱1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料酒 1茶匙、糖 1/4茶匙。

准备:带鱼洗净、切段、两面各划几刀,腊肠、小红辣椒、蒜分别切碎;

海带丝腊味蒸带鱼做法:

1、将腊肠丁、小红辣椒碎和蒜末混合,加入豆瓣酱;

2、再加入蒸鱼豉油、料酒和糖,充分拌匀;

3、料理盒中注入少许水,加上蒸帘,铺一层海带丝;

4、将带鱼放在海带丝上,整齐摆好;

5、将第二步中腌好的料均匀倒在带鱼上;

6、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300W微波*力加热12分钟即可。

海带丝腊味蒸带鱼小贴士:

1、如果可以买到鲜带鱼做这道菜,口感会更好;

2、带鱼两面各划几刀,可以使蒸时更易入味;

3、豆瓣酱的加入增加了酱香,风味很*特,*好不要省略;

4、由于腊肠、豆瓣酱、蒸鱼豉油中都含有盐分,所以不必另外加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