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美食糖马蹄 忆妈妈的味道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想想很久没出去了,今天去街上逛了逛。无意间看见了糖马蹄,这是我家乡广西壮族春节必吃的一道甜食。在我们家乡春节**餐吃甜食,表示新的一年生活美好,甜蜜如意。当我看见这糖马蹄时有些开心,我可以吃到家乡的美食。同时心里有些失落,失落很久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吃这道甜食。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壮族女孩,也是一个异地游子,当我在异地看见我家乡的美食。使远在他乡的我思恋我的家乡,亲人。也想起和家人一起过春节吃的糖马蹄。

在我们家乡有一个很重要的习俗,春节的**餐要吃甜食,表示新的一年生活美好,甜蜜如意。记得还在家的时候,每到春节妈妈都会精心准备**餐的甜食糖马蹄。

糖马蹄所需主料:150g马蹄粉、150g红糖

配料:2碗半水

糖马蹄的做法

1、马蹄粉150克,红糖200克,水2碗半。

2、1碗半水和红糖煮成糖水。

3、一碗水把马蹄粉搅拌成无颗粒粉浆

4、倒入一小勺粉入糖水了搅拌成稀糊状,熄*。

5、把红糖水慢慢倒入粉浆里边搅拌成生熟浆。

6、把生熟浆倒入盘里,开水隔水蒸。

7、大*蒸20分钟,放凉切块。

小贴士

1.在糖水里加入粉浆水搅拌成稀糊状才熄*,这蒸出来表面就不会有层水。

2.一定要放凉才切块,不然就不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